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堂教改 > 教改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信息化教学改革教研活动(一)

时间:2017-11-02点击数:来源:

 

112日下午,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在院B503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由副院长汪存友老师做“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改讲座。

汪存友老师首先总结了高校课堂教学存在的六个亟需解决的问题,比如:师生互动难以开展、过程性评价难以做到、个性化学习难以实施。随后,针对互联网+背景下社会对人才类型需求由知识型向创新型转变这一趋势,指出了当前大学课堂中的一言堂、满堂灌的潜在问题,呼吁老师们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留给学生更多的自主学习时间和空间。最后,汪存友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重点探讨了信息技术对于改善高校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实践。

本次讲座是我院启动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系列讲座之一。后续我院还将进一步结合超星泛雅平台、优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工作,通过专题讲座、教师研讨、观摩示范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开阔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