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堂教改 > 教改动态 > 正文

教育技术学专业召开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15-11-01点击数:来源:

 

20151031日上午,教育技术学系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王云院长及全体教育技术学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存友主持。

 

副院长汪存友首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教育技术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指出其中值得借鉴的优秀经验,包括:增加单独的实验课程、提倡学分认证、推行项目制等等。

 

随后,教师围绕当前各门专业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专业教学计划调整、下一步新增课程计划、以及导师制、项目制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按照减少理论课时、增加实验课时、增加实验课程、增加综合实践的大致思路,将每门课程的具体调整落实到了任课教师,使教师明确下一步的修订要求和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激发了教师全心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积极性和紧迫感。下一步,教育技术系还将实地考察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