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党员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10点击数:来源:

为不断增强青年团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我院从巩固新时期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高度出发,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活动。

10月9日,党员同志李维蓉带领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个专题——“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重点围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与坚持新思想、实践新方略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谱写新篇章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使命是什么等3个问题进行了学习。

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定要从这个大变局中去看,这有助于我们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世界大变局中处于什么地位、其重要性在哪里,也可以加深我们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全世界具有很大影响的中国思想对世界的看法。总书记的很多讲话都贯穿了这种世界眼光。如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放在世界大变局中来看,可以增强我们的理论定力,也可以在理论上、情感上、政治上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