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19点击数:来源:

9月1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高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一文。他从中国共产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法,结合看视频、谈心得、谈体会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活跃。院党委书记靳晓涛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重大意蕴,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此过程中,离不开教师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大家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纾解学生精神困惑,引导学生憧憬美好未来,内心澎湃奋进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