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部署会与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8点击数:来源:

9月18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部署会与安全工作会议。院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中层干部、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曹飞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靳晓涛首先传达了学校9月16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联席会议精神,对学校《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方案》做了详细解释,按照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要求,结合“五个计划、一个比赛”,对本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广泛宣传共建文明校园计划,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活动、班级宣讲等形式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内容传达给全院师生员工;二是实施良好习惯养成计划,通过教研活动,主题班会等,引导教师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工作学习观念,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生活习惯;三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园美化活动,培育爱校情怀,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参加第二课堂美育的主题活动,鼓励学生对校园内树木进行认养和养护,积极参加“我的校园我做主”征文演讲比赛;四是实施心理健康暖心计划,设立教职工心理联络员和班级心理联络员,设计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及时掌握师生心理健康动态,配合学校做好心理咨询和普查工作。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对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对于优化育人环境,建立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院长曹飞传达了学校9月17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安排部署会精神,结合学院制定的安全管理岗位职责,对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以“百日大会战”为契机,坚持不懈地抓安全稳定工作,全体院领导及各岗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