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27点击数:来源:

8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一系列重要名词;从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六个视角,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大家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使大家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其中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强化个人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悟原理,并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等为抓手,依托“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通过领学、诵读、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争取更大成绩。

会议还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研究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讨论了学生实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