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议

时间:2020-08-12点击数:来源:

8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主持。

会议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及其在海内外产生的重大影响;该书所包含的主要内容;与前两卷相比,专题的数量和具体标题的表述所发生的新变化;省委和校党委对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这本光辉著作进行了初步的学习,明确了学习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一定会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实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学工组、团委要通过班团会议等形式做好在学生中的学习和宣传,充分利用专业特点,发动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利用《传媒学子》公众号传媒之声栏目、深入学生班级等形式进行广泛宣讲。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希望大家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