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编播系组织专业导引暨学业规划交流活动

时间:2020-11-03点击数:来源:

为使2020级新生全面了解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特色、课程安排、合理规划学业,10月29日晚,我院编播系以在线方式组织了专业导引和学业规划师生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副院长汪存友首先向新生说明了专业导引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新生尽快了解各自专业的特点,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为今后的学习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每个阶段都要有收获,四年之后能够应对社会对专业的需求和挑战。编播系系主任郝建国主持第一部分的交流活动。与专业教师逄蕊、赵琳、2012级播音专业毕业生(现运城学院教师)卢蕾如、2017级播音专业学生(西北大学推免研究生)苗雨馨一起,从师大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影视导演的基础能力培养、视听媒体转型发展、播音专业学习等方面和新生进行了交流。随后,编播系副主任郭梁主持第二部分交流活动。与2016级编导专业毕业生(中山大学在读硕士)常凯丽、闫丽媛(陕西师范大学在读硕士)一起,和新生及其他年级的学生交流了出国、考研的准备工作和经验体会。

整个交流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参与交流的教师和优秀毕业生结合前期收集的30多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和交流,系统解答了学生的疑问,使学生对专业学习有了一定的认知和理解,为学生合理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