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29点击数:来源:

全体专任教师:

  现将教务处《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的通知》转发给你,请45岁以下教师务必认真准备,积极创作。凡有在研各类教改项目或主持优质课程的教师,必须参加。

 “课程思政微课”是将思政育人目标与课程教学目标相融合、用10分钟以内的动态演示和讲解、高效呈现教学内容的短视频。“课程思政微课”的教学设计,力求“短小精悍”,也即:围绕一个小小的知识点讲深讲透。“课程思政微课”的教学演示,力求“动态直观”,也即:用图片、图示、图形和动态变化来呈现教学内容,同时配有教师抑扬顿挫的同步讲解。“课程思政微课”的制作技术,可以用简单的PPT录屏、也可以是课堂实录、或者是虚拟演播室录制与后期合成。

  为了给我院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传媒学院成立“微课技术支持小组”,分为教学设计与PPT制作技术小组(负责人:汪存友 13994750379)、视频录制小组(苟宗财 13903474127)、后期合成小组(李沛 18503571308)。请有需要帮助的教师,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

  本次工作的具体安排:

  10月5日前,教师填写附件4,上报参赛的课程及内容;

  10月10日前,教师按照附件2,完成教学设计;

  10月20日前,教师完成微课录制与制作;

  10月25日前,学院完成优秀作品推荐。

  望各位参赛老师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准备,获得好成绩。

传媒学院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的通知

  附件2:课程思政微课比赛教学设计

  附件3:山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评分细则

  附件4:山西师范大学“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