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关于疫情期间期末考试相关程序的说明(考生注意事项)

时间:2020-06-04点击数:来源: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所有考试课程的期末考试将采用非标准化开放考试形式进行。要求所有考生做到以下几点:

1.提前3-5天,为每门课程打印答题纸。有几门考试课程,就打印几份;不要等到考前前一天才去打印,尤其是打印存在很大困难的同学,务必提前想好办法。确实无法打印答题纸的同学,要尽快与辅导员联系、寻求帮扶。答题纸模板,见附件1

2.本人亲手完整抄写考试诚信承诺书(不是打印出来后签字)。并使用CS扫描全能王APP,扫描生成PDF,于6月8号前发给辅导员。文档统一使用“学号姓名承诺书”的命名方式,如:1756060211张三承诺书。诚信承诺书内容,见附件2CS扫描全能王操作演示视频,见附件3。

3.提前在手机上安装CS扫描全能王APP,以及腾讯邮箱APP。腾讯邮箱APP需要提前注册、设置好用户名和密码。

CS扫描全能王)

(腾讯邮箱)

4.考试流程。 

(1)每门课程的考试,将根据考试安排中的具体时间进行,上午8:30-10:30,下午3:00-5:00

(2)考前30分钟,同学们进群等待考试,确保群备注名为“学号姓名”;

(3)考前20分钟,同学们在自备的答题纸上填写学院、班级、学号、姓名、专业、课程名称信息,手抄“本人坚决服从监考老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作弊”;

(4)考前10分钟,主监考老师通过微信群下发试卷电子版。

(5)考试时间结束后,要求15分钟内,务必完成试卷扫描、生成PDF文档、发送到监考老师指定的邮箱。注意:使用CS扫描全能王生成一个PDF文档,内含若干页,命名为学号姓名考试科目,如:1756060211张三新闻学概论。CS扫描全能王操作演示视频,见附件3。

(6)考生发送邮件前,务必反复核实(如下图所示):

    ①邮件标题,是否符合规范。

    ②收件人邮箱,是否与监考老师告示的一致。

    ③邮件发送时间,是否不迟于考试结束时间+15分钟。

(7)考生发送完邮件后,需再次核实邮件附件是否为本场考试的答题纸PDF文档;凡邮件附件为空、或附件内容与本场科目内容无关的,均按0分计(如下图所示)。

undefined

5.监考老师通过邮箱实时收集考生答题纸邮件。凡超出考试结束时间15分钟后的邮件,一律视为作弊,考试成绩按零分计。

6.监考老师清点完所有考卷,在微信群宣布“考试结束”后,学生可以离群,结束考试;否则,考生需要时刻注意微信群内的考试通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