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组织教师进行“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六问”交流研讨

时间:2019-04-04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六问”交流工作的安排,传媒学院于44日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体交流讨论。院长曹飞主持活动。

交流活动中,院长曹飞首先就全省、全校目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讨论活动做了说明阐述。他认为“六问”讨论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细化。从改革、创新、开放、市场、标杆、作风六个方面反思自己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全体教师当前必须要做的工作。只有找准问题才能改革创新,只有科学规划才能奋发有为。

在会上,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改革涉及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改革。老的思维已经制约了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要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新媒体的发展状况,吸收新的经验,结合学院自身的发展特点,做出积极的改革。对于创新,要注意创新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推行。注意系统性,切忌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同时,教学科研工作中,开放才能不断吸收新的东西,要及时淘汰掉过时的东西。教育和市场的关系比较复杂。不能唯利,但也要兼顾教学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树立标杆至关重要。目前国内的传媒教育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校际之间的差距在某种程度上在拉大。所以,今后必须抓住机遇,瞄准前沿不松懈。教师的作风来自于对教学科研的严谨态度与行动自觉。“知行合一”是最低的标准。今后,要从基本的教学规范做起,从科研的基本要求做起。不断提高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教学差错和事故。

通过热烈的讨论,教师们总结了过去工作中的许多不足,切实感觉到必须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才能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有所作为,学院的整体发展才有动力。今后还需要继续加强讨论,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教学实践的改革。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