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编导播音党支部召开“破处僵化守旧——融媒体时代影视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03-07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总体工作部署,让“大讨论”精神具体落到实处,传媒学院编导播音党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发展现状,3月6日晚在院5层会议室举办了“破处僵化守旧——融媒体时代影视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全体支部党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罗延财主持了会议。

首先,罗延财再一次解读了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再次传达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学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讲话上提出的四点要求,重点阐释了“大讨论”是学校面对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的客观需要,对于学院专业建设意义重大。其次,全体成员围绕“破处僵化守旧——融媒体时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问题及对策研究”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周静结合在其他院校考察的经历,谈到兄弟院校影视类专业建设之所以走在前列,勇于改革和创新是其重要的原因,而相对的“僵化保守”则是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障碍;李沛老师指出,融媒体时代的到来客观上要求传媒类专业及时调整专业设置,而“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是因地制宜和因时制宜,纲领性地指明了为传媒学院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讨论会期间,每个教师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形势,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和所带课程,分析总结出学院专业建设亟待改革和解决的问题。

支部书记罗延财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研讨会一方面是对学校“大讨论”工作“自选动作”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是学院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的深刻探析。通过研讨会,成员达成共识,面对全国融媒体行业发展大态势,传媒学院编导应积极将“媒介融合”尽快引入专业教育中,以数据驱动专业设置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