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1-08点击数:来源:

2020年1月7下午,我院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在科学会堂B305隆重召开。全体院领导和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主持开幕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大会首先选举了传媒学院工会主席并调整选举了女工委员,之后听取和审议了《传媒学院2019年院长工作报告》、《传媒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和《传媒学院2019年度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案(草案)》。

曹飞院长作了《传媒学院2019年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师资引进、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成果、专业实践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院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抓山西高等教育的重要战略机遇,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2019年目标任务书》部分任务指标超额完成。报告还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就人才引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工会主席高兵作了《传媒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院工会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工会制度,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努力提升学院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还就2019年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高兵表示,2020年院工会将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和服务机制,发挥组织作用,配合中心工作,创建品牌活动,助力专业发展。

教学副院长汪存友对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制定的《传媒学院2019年度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案》(草案)进行解释,说明了该方案的基本原则、参与绩效考核与分配的人员、考核工作小组、岗位考核内容与考核办法、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法和发放流程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分2组就两个报告和一个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传媒学院2019年院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指明了方向。《传媒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指出了院工会能够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传媒学院2019年度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案》能够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为导向,坚持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比较好地体现了公开、公平和公正。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院党委副书记高兵主持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2019年度20%年终岗位绩效分配方案的决议(草案)》。

最后,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会议时间紧促、内容充实、效果良好,达到了增进共识、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振奋人心的会议;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充分体现了学院每位教职工心系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过去一年,学院党政团结一致、师生共同努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最后,靳书记希望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共同为传媒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靳晓涛最后强调,2020年的元旦已过,春节将至,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放假前和假期中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和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安排好值班,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全院师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假日。同时,两节期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十个严禁”,学院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希望大家遵照执行,清廉过节,衷心地祝福各位老师及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本次大会严肃有序,高效务实,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落幕。(文/马喜丽 摄/苟宗财)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举手表决

宣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