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积极分子培训部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6点击数:来源:

5月5日下午3:30,传媒学院党委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积极分子培训部署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邵晓慧书记首先对传媒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情况的摸底工作,推选出道德品行、政治素质、表现优秀的学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协助学院党委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其次,邵晓慧书记对发展重点培养对象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她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说明。并强调,要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要严格把控发展党员的硬性要求,认真做好各班符合条件的同学相关信息的整合和收集工作,为学院党委能够把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邵晓慧书记强调了这一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辅导员是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爱情观,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价值取向;三是要做好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今年是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大事和大型庆祝活动比较多,辅导员要教育学生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警惕敌对分子和敌对势力的非法活动和渗透,不要随意参加校外组织的活动,组织有意义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辅导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安全稳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发展党员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治关、素养关,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安全稳定工作,尽职尽责,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