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

时间:2018-10-17点击数:来源:

10月16日中午,传媒学院团委在07127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主持并讲话。

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首先向团委学生会干部重申了学生会的定位和准则,她指出,学生会是在校学生的群众组织,在团委的领导下根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开展工作,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学生素质、指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引导同学构建和谐校风,旨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组织,而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树立服务意识,更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

接着,杨老师就近期部分学校学生组织出现的官僚化、功利化、庸俗化的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避免官僚化问题,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回顾总结自己在过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及时反思自己工作中是否打了“官腔”、摆了“官架”、发了“官威”。在今后工作中要重视他人意见,虚心请教,谦卑学习。

最后,杨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并提出了学生干部的四点要求,1.恪守组织纪律,牢记服务宗旨;2.热爱学校,刻苦学习;3.工作中团结友爱,严肃活泼;4.勇于突破,自我创新。通过本次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服务学生、构建和谐校风。

178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