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国家公祭日横幅签名活动

时间:2016-12-14点击数:来源:

为营造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12月13日中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医院门口举办了以“缅怀南京大屠杀,凝聚爱国主义伟业”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  

活动前学生会成员以身作则,事先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背景和意义,并在活动当天讲解给更多学生,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国家公祭日横幅签名活动。醒目的红色横幅,庄重的白色大字,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活动期间,不时有路过的同学停下来询问活动相关事宜。在了解了活动目的后,大家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渐渐到了高峰期,停留在横幅旁的同学越来越多,签名也逐渐密集起来。一个个名字体现了同学们一颗颗热忱的心,这不仅是对遇难者的缅怀,对革命先烈的致敬,还满载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参与签名活动的王同学说:“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告诫自己,永远不能忘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  

通过签名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记忆,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责任深刻认知中国独立解放经历的历史苦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感恩祖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