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16-09-30点击数:来源: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6年9月30日,即第三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我院团委组织五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临汾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我院学生会负责人郝海军同学致辞,他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革命先烈经过八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要始终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接着四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向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悼念!之后同学们一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陵墓、英烈纪念馆,并为烈士行三鞠躬礼。最后,所有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今天,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此次烈士纪念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烈士纪念日不仅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成为一个报效祖国的新时代青年而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