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13点击数:来源:

1012日上午9时,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安排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她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接着,副院长汪存友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教育的评价导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主席金句五方面进行了领学。与会的中心组成员边学边记边讨论,从而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论断,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饱满的姿态为我国的教育事业继续奋进;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只有把握好方向,才能办好学、讲好课,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四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尤其是结合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及科研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进取、实干担当,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五是要求学院尽快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学习;各支部也要制定学习计划,分别组织学习,学院将组织教师学习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工组、院团委、学生会也要相应地开展学习和讨论,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