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力作为”主题党课

时间:2018-07-03点击数:来源:

7月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力作为”的主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聆听了主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简要介绍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讲授本次党课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她主要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奋力作为”两个方面做了深刻的讲解。

她在讲解“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不忘恩、不忘质,进而使党的精神永驻。“不忘恩”,是指我们要有感恩之心,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经过浴血奋战、艰苦斗争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和热爱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不忘质”,是指我们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知行合一,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党员只有不忘恩、不忘质,才能更加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才能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永驻。

在讲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奋力作为时,她从教师和青年大学生两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不忘党的初心,从本职岗位做起,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与接班人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在党课最后,邵晓慧书记殷切期望全院师生党员能始终秉持“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思想理念,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力作为;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