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内问责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时间:2018-06-04点击数:来源:

6月4日,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校纪委印发的《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首先,邵晓慧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9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她在学习中特别强调,这9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案例既涉及行政问题,又有经济问题。在十九大召开以后仍有案件出现,表明了现阶段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结合《党内问责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学习教育,充分显示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短暂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守住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坚持廉洁从政,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党纪国法底线。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驻守思想防线,坚决反腐败,而且要从学习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同时,邵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克服责任意识缺失和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真正把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她希望广大教职工能结合学院实际,完成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60周年校庆,奋力创造传媒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