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

时间:2017-04-20点击数:来源:

4月19日上午,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B座305教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党委副书记王银、团委书记杨谨瑜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首先,邵晓慧书记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新履职的王银副书记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院辅导员的人员配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积极支持王书记的工作,齐心协力让我院学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接着,王银副书记和我院辅导员进行了学团工作交流,他表示我院学团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学工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为依托,根据“三贴近”、“三进入”和“三结合”的学团工作设计原则,开展真正有助于学生成长发展的学团活动,帮助不同类型的学生群体解决实际困难;随后,王银副书记又对我院学团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工作设想,希望大家能够建言献策,团结进取,不断开创我院学团工作的新局面。   

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我院纪检委员的配备情况和工作职责,她强调全体纪检委员一定要做到政治素养高,责任意识强,有担当,有作为。接下来,杨谨瑜老师还就学校近日下发的《关于举办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向辅导员老师作了解读。   

最后,邵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的质量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有直接影响。她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的责任感与事业心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和做好,努力推进学生工作的健康持续特色发展,并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认真履责,增强“四个意识”;三是要提高执行力,探究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密切关注和帮扶特殊学生群体,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