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

时间:2018-01-09点击数:来源:

1月9日下午,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在科学会堂B301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邵晓慧、曹飞、王银、汪存友、周婧等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她指出,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原动力。“红船精神”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全面完整的概括。“红船精神”是“两富”发展的牵引力。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社会,是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具体体现。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深入交流讨论,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大家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持续营造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激发出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深刻回顾党的历史,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不懈奋斗的执着追求;要树牢宗旨意识,保持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要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她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苦干实干中走在时代前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工作标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让传媒学院的发展“走在前列、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