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07点击数:来源:

11月5日下午3时,我院在12号教学楼和莳英园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向阳、消防科科长张威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传媒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实施安全稳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与学院各重点岗位逐级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积极开展专题讲座、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他希望参演的学院师生能把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作为一次实战实训活动,在思想上正确对待,行动上听从指挥,做到主动熟悉逃生路线,安全快速有序撤离,避免出现踩踏等安全事故。  

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向阳从消防安全的视角,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师生们强调了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希望我院学生能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基本常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自发参与到“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中来。  

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威就应急疏散演练中的基本知识与注意事项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随着警报哨声的响起,学生们快速行动,在保卫人员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指定地点集合。演练结束后,张科长又亲身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我院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本次活动是我院将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实战演练相结合对师生进行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调动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也增强了安全教育的实际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我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高年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增强,基本掌握了在紧急突发情况下逃生、疏散的基本常识与相应技巧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此同时,这也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作动员讲话  

 

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向阳讲话  

 

学生们紧急疏散  

 

消防科科长张威现场讲解  

 

消防科科长张威现场演示  

 

实验员王临生老师进行灭火演练  

 

实验员王美玲老师进行灭火演练 

 

学生进行灭火演练-1 

 

学生进行灭火演练-2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