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17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时间:2017-09-12点击数:来源:

2017年9月11日下午,我院17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汪存友、副院长周婧、北京金通公司副总兼驻师大办事处主任姜易君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新生辅导员和17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银副书记介绍了学院领导,并向全体2017级新生及参会的新生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会议议程第一项,院长曹飞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向新生及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括、教育教学资源以及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并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自我管理,二是要学会与人相处,三是要学会独立思考,他强调学生的核心任务是“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健康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接下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新生吴昭晖代表17级全体新生作了发言。他代表全体新同学向一直为他们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恩与敬意。他同时号召全体新生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师大人”,秉承“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师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薪火相传;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传媒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从而更好的履行传媒人传情达意的职责,更好的展现出师大传媒人的优秀品质。   

会议最后,邵晓慧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向新生和家长们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团工作,并真诚地希望全体级新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好“六大转变”:一是从中学到大学,适应社会角色转变;二是从考试到深造,适应奋斗目标转变;三是从感性到理性,适应思维方式转变;四是从监督到自觉,适应学习方式转变;五是从依赖到独立,适应生活方式转变;六是从旧友到新朋,适应交往方式转变。她希望每位新生都能争做一名有见识的主动创造者,有纪律的模范实践者。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细致和耐心地解答了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17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的召开,让新生和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仅营造出了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而且也为17级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及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传媒学院17级新生及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