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7-04-19点击数:来源:

4月19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临汾市社安消防李志强教官进行主讲。校保卫处崔哲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全体实验员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讲座。   

李志强教官从列举大量生活中因火灾酿成惨剧的实证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其中包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灭火器、防毒面具的基本结构和使用方法以及家用电器、私家车防火等消防常识。他强调,我们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从身边细节着手,防患未然,共同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邵晓慧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教会了大家科学实用的逃生技能,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她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消防志愿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消防安全氛围,共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