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时间:2021-07-01点击数:来源:

根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2021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的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我院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一楼演播厅举行传媒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靳晓涛、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茹新、学院副院长汪存友、院团委副书记兼传媒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婷、编导播音系副主任兼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梁、专职组织员兼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韵笛以及传媒学院2021年上半年审批发展的新党员,传媒学生党支部和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党委副书记任茹新主持会议。

鲜红的党旗,简而有力地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全体唱《国际歌》后,在学院党委书记靳晓涛老师的领誓下,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新党员代表董昱苗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宋潇旋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用青春和汗水一同创出新时代的辉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茹新老师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息。同时,任茹新老师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加强学习,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牢记誓言,做到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的真理观、美德观和审美观;二是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践行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做到德才兼备;三是要始终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员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习,使之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理、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靳晓涛老师讲党课,题目为“入党誓词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的响亮回答”。靳老师从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五个时期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百年来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完成自身独特使命任务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的浓缩,揭示了党的不同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最后,靳老师希望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牢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汪存友老师讲了题目为“主动转变,学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党员要学以致用,坚定信仰,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二的党员要执行党的决议,执行党的决议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大家要牢记于心,坚决执行。;三是党员要成为道德情操高的人,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任茹新老师讲了题目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把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此次宣誓仪式是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旨在培养优秀党员,为我院学生树立榜样,教育党员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顽强拼搏,在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