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10点击数:来源:

9月9日上午10时,我院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靳晓涛、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高兵、副院长汪存友、副院长周婧、北京广慧金通公司驻师大办事处主任乔亦陆、新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兵主持会议。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代表全院师生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靳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七点希望:一是要做好自己的主人,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二是要为自己确定一个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三是要把握好分寸,记住压力小需自觉,诱惑多需自制;四是要有思想,不盲从,懂得明辨是非,理性爱国;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懂得自省自警;要有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懂得感恩;要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懂得珍惜友谊;五是要学会坚强,爱惜自己;六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体魄;七是要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实干奋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师节及中秋来临之际,靳书记向教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院长曹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讲到,传媒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教师的年龄也相对年轻,他们充满活力,和同学们的代沟少且浅。曹院长还强调,如今的大学是一种普及型的教育,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尽早规划并为之努力。

副院长汪存友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专业的课程开设及学分绩点情况,重点强调了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趋势,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陈皓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步入大学的感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同时,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度过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

编播系主任郝建国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强调了“特色学分认证”实践教学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实践,以练促训,增强职业本领。

此次新生见面会,19级新同学不仅深切体会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期望,而且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了学院及专业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培育,不辜负老师与家长的期盼,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无悔青春!

见面会现场

全院师生齐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靳晓涛致欢迎词

院长曹飞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副院长汪存友介绍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编播系主任郝建国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2019级新生代表陈皓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