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编导播音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4点击数:来源:

7月3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强化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使教师重视并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编导播音支部在B-305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郝建国主持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郝建国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的基本情况。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在成都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强调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话具体分三个部分: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三是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随后,结合教学工作,郝建国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关于“四个回归”的论述。其中,支部成员对陈宝生部长在“回归常识”中提出的对中小学生“减负”,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深有感触。大家认为,要提升学生的竞争力,缩短和美国等西方高校的差距,提升课程难度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要严格考评,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另外,支部成员对陈宝生部长在“回归本分”中提出的教师评价问题也深感认同。希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能尽快出台相关措施,真正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把教学质量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经过学习,支部成员认为陈宝生部长的讲话抓住了我国高校教育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找出了对策,务实而有前瞻性。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讲话内容,并将其贯彻在自己的实际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