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时间:2017-11-03点击数: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传媒学生党支部、空中乘务党支部决定,在两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系列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功伟绩,并以学习活动为契机,以“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重点,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师生生活为载体,引导学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实施时间

2017年11月—2017年12月  

三、目标任务

(一)理论学习

1.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地点:科学会堂B406  

内容: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使我院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体成员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十九大思想的指引下,共建传媒学院的美好明天。  

做好新时代人民学习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增强党的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看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夯实合作共事的思想基础,把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主张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2.召开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地点:科学会堂B406  

内容: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传媒学生党支部、空中乘务党支部特举办此次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倡导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要围绕:  

(1)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目的  

(2)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哪些修改  

(3)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意义与影响这三个方面进行学习。  

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告我们已经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是党的十九大发出的时代最强音。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政党、人民、领袖的关系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充分肯定和突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党章为重点,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同学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社会实践

1.“党旗引领、共创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6日  

地点:山西师范大学校内  

内容:学生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我院学生宿舍,对宿舍的安全、文明、卫生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与宿舍同学一起进行协商解决。起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努力推进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  

2.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宿舍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地点:新松 4号楼、华盛1号楼  

内容:举行一次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活动,要面向我院学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切实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注重线上宣传与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采取新媒体平台(如微信公众号)设置专题专栏进行宣传,线下采取课堂集中宣讲与宿舍一对一宣讲辅导方式,浓墨重彩营造“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与“进入新时代、奔向新目标”的舆论氛围,唱响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旋律。深化我院党员、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的理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党支部学习的中心任务,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部署,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要注重活动细节,保证活动效果,做到正常教学工作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两不误。

2.突出主题。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个主题,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有效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3.创新载体。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根据学校整体方案,立足本院具体工作实际,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党支部分组学习之外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注重提升活动实效。

4.扩大宣传。坚持以传媒学院党委成员的自觉参与为目标,扩大宣传空间,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同时通过学院网页宣传、微信平台、校报宣传等,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学习活动人人皆知。

5.加强统筹。紧扣十九大的主题,把握科学发展内涵,既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这一中心任务,又要注意与日常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院党委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传媒学生党支部、空中乘务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