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两项党规

时间:2015-11-13点击数:来源:

11月12日晚,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科学会堂B座503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规。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以及核心内容,随后结合学生党员实际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规。    

随后学生党员对两项党规进行了讨论发言,阐述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核,自觉学习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生党员还认识到要从严格约束自身出发,端正态度、提升能力,做到自律并带动他律,从而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作总结发言,对我院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经常浏览时政新闻,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的新闻时态,积极开展党小组社会实践活动;二要认真学习两项党规,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依德治党和依规治党相结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劝诫大家把握珍贵的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基础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