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院党委组织开展本学期首次中心组理论

时间:2014-09-27点击数:来源:

院党委组织开展本学期首次中心组理论  

学习观看《坚决反对四风》专题片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  

9月26日上午,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本学期首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全体领导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包括四个部分。首先,集体观看了教育片《坚决反对四风》,该片使大家再次看到了“四风”中令人触目惊心的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再次认识到反对“四风”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邵书记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学院党委(机关总支、实验中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师范大学2014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对学校的新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提出我院后半年的学习方式是: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学习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相结合;专题网站、影音资料学习与纸质媒体资料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与读书笔记相结合。  

范晓东副书记根据学校文件对学院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邵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正处级调研员任秉金同志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回想起来,我特别感谢我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好老师。正是他们耐心的引导和甘为铺路石的奉献精神,才使我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他们不仅是我的经师,更是我的人师。希望我们的年轻教师都能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