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认真筹备,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推动特色学院建设而努力-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3-03-21点击数:来源:

3月20日,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了2012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建国教授、组织部郭李鹏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院党委及早着手认真筹备。首先将学校文件转发给每位领导干部,大家自学文件、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撰写发言稿,同时组织院中心组集体学习文件、中央和省委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向160多名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班子成员,再通过班子成员交流谈心,互相沟通情况,交换意见,互相帮助提高,加深自我认识,增进团结。 

邵晓慧书记首先发言,她围绕主题,从学习认识、工作反思、存在不足、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学习认识到,国家昌盛关键在教育,人才是根本,办大学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就要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办学,就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研,就要让学生深入基层接受锻炼;通过反思,她认为自己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坚定信念,坚持党性原则,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能够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与教职工打成一片;对照检查,她谈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是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存在惰性心理和应付思想、工作中批评多表扬少、联系群众不够全面细致。最后,邵书记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希望学校与学院密切联系,共同关注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程序,让大家满意,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之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院副处级调研员何吉祥分别发言,紧紧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查问题、剖思想、找原因、追根源,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批评。 

王云院长、李志河副院长作为党外人士,也对自己所负责的师资、教学、科研、研究生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向大会做了说明。 

最后,卫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认为我院党委在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与筹备方面准备充分、广泛发动,各位院领导的发言紧扣主题,反思到位,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并且对我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和党员标准,认真学习党章和宪法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要注重工作中的问题研究,做研究型的干部;三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批评;四是要求领导干部珍惜岗位、珍惜机会,不要埋怨,多讲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