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媒学院2019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8-09-11点击数:来源:

一、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并根据《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研究确定我院2019年度研究生推免名额和条件要求。根据上级精神,2019年度我院有1个研究生推免名额,面向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二、学院在911号前向学生公布《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和传媒学院推免生名额以及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愿填写《山西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准备相应证明材料(成绩单、英语四级、六级证书或PETS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各班级辅导员在916日前,根据《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和《山西师范大学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内、分别对推免候选人进行推免测评,严格按照推免测评总成绩排名确定初选名单,连同申请表和证明材料报院推荐工作组。

三、917日,学院推荐工作组进行综合研究,按照按11.2比例,最终确定学院推荐学生名单,报校推荐领导组办公室。

四、917日后,由学校推荐领导组审定推荐人选。凡被审定为推免生的学生要填写教育部统一制定格式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经学院推荐工作组盖章,报校推荐领导组办公室。

五、9 19日起学校将审定的名单在校园网教务处网页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对有异议的学生,纪检组负责查明情况,公布处理结果。如无异议,由学校报山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备案。未经公示的推免生资格无效。

六、通过学校审定的推免生,928日起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七、其他程序参考《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