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工组举办2016年就业政策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24点击数:来源:

3月24日上午,为帮助我院毕业生准确有效地了解就业政策和相关事宜,指导毕业生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传媒学院学工组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政策专题讲座,学院大四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范晓东主讲。 

范书记首先对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期间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进行了阐述,然后强调了在学校即将举办的招聘会期间的注意事项。在就业政策专题中,他主要从毕业生就业分类、就业派遣工作的程序及相关政策、户口迁移和档案转递、人事代理的相关规定、求职时的注意事项、应该关注的相关政策六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期间,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就业知识,还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 

最后他结合实际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毕业生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先就业再择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树立自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从业。 

本次讲座,为大学生的就业规划及今后的求职就业提供了有效实用的信息,使我院毕业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