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明超简介

时间:2016-10-20点击数:来源:

 

 

 

 

姓名:张明超

性别:男

籍贯:山东文登人

职称:讲师

职务:暂无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研究方向:传媒艺术与文化

联系邮箱:377468293@qq.com

个人简介:

张明超,男,1988年生,山东文登人。2016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曾参与《黄河大合唱》(纪录片部分,2015年)、《长征纪事》(2016年)等多部纪录片创作;在《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当代电影》《中国电视·纪录》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要讲授《中外电影史》《大众文化导论》《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影视精品赏析》等本科生课程。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99-20137月:山东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影视艺术方向)专业攻读本科;

20139-20166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传媒艺术与文化)专业攻读硕士;

20167-至今,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任教,助教。

 

教学与科研情况:

 一、科研项目

曾参与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研究项目《北京纪录片发展状况与管理创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影视文化软实力战略与策略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中国电视艺术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究项目《跨文化语境下中国纪录片品牌建构与发展战略研究》等的研究工作。(本部分可以不用放在网上,因为全都是参与,并无主持的科研项目)

二、发表论文

1.《2013年中国电视研究著作述评》,《当代电影》,2014年第3期。(撰写纪录片部分)

2.《2013-2014:中国纪录片之“得失”与对策——“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仪式”侧记》,《中国电视•纪录》,2014年第3期。(第二作者)

3.《一部荡气回肠的精品力作——解析系列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中国电视•纪录》,2014年第4期。(第一作者)

4.《日播类纪录栏目的新景观——试析<远方的家>的文化内涵与文化表达》,《中国电视•纪录》,2014年第5期。(第二作者)

5.《“史、诗、情、思”融合的纪录片佳作——评美国纪录片<百老汇:美国音乐>》,《中国电视•纪录》,2014年第5期。(独立)

6.《互联网媒介视域下的纪录片业态变化》,《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第二作者,与导师合写)

7.《2014年中国电视研究论文述评》,《当代电影》,2015年第3期。(撰写纪录片部分)

8.《和平年代战争题材纪录片的价值再发掘》,《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6年第二期。(第二作者,与导师合写)

 

上一篇:曹飞简介

下一篇:许广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