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初心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1点击数:来源:

5月8日-5月9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柳林县等地,重走红军东征之路,开展了以“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在两天短暂的行程中,我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分别到陕西省子长县瓦窑堡革命旧址、石楼县东辛关渡口和红军东征纪念馆、柳林县刘志丹殉难亭和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听讲解、观看图片展、历史遗物和多媒体影像等,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瓦窑堡会议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切身体会到了红军东征时的英勇和艰辛,深刻感受了刘志丹将军的英勇事迹和献身精神。

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对学院广大师生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起到了积极地助推和催化作用。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作为,力争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以及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