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实践活动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求是》文章《靠大学习增长新本领》

时间:2018-04-26点击数:来源:

4月26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座503组织全体成员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理论文章:《靠大学习增长新本领》。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习。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带领大家对《靠大学习增长新本领》理论文章进行了系统学习。文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至跨入新世纪”、“党的十八大以来至今”三个时间段,对党的学习历程进行了回顾,并阐述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形式和学习内涵。

其次,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以“为什么要来一个大学习”为命题,从三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讲到,学习首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学习对于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十分重要,既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工作能力的根本途径,更是强化个人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支撑;其次,学习也是全体党员和全体干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依靠学习来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第三,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在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的过程中提升修养、素质与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冲得上。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学习是每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每个人要坚持把“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真正贯彻落实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争创一流业绩,继续为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强调,全院师生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态度,加强政治理论和工作实践学习,总结新经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她希望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结合实际,实实在在做事,把握时间节点,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