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实践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时间:2018-03-05点击数:来源:

3月5日上午9时,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于503会议室,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会直播期间,与会的中心组成员边认真收看,边进行记录。开幕会结束后,就报告中提出的“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振奋。特别是我国过去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坚定“四个自信”和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努力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作了学习总结。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清醒自信的报告,一份真抓实干的报告,一份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有目标、有举措、有动力、有压力,切实贯彻和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和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新安排新要求新举措,贯彻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两会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赢得人心,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在新时代开创新辉煌。邵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委中心组成员们能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新时代彰显新气象,要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