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实践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08点击数:来源:

1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在科学会堂B301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邵晓慧、曹飞、王银、汪存友、周婧参加了会议。院长曹飞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曹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就要站在历史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肯定我省发展由“疲”转“兴”的重大转折和形成的三条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就要把供改与综改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聚焦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构建“新高地”三大目标集中发力;就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民生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就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磨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发展,就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认识和看法。院党委书记邵晓慧指出,山西省走出了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我院也要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瞄准打造“排头兵”的机遇,积极与学校、临汾市开展宣传合作,提升学院支撑、服务地方供改和综改的服务力和贡献率,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院长曹飞认为,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办学特色和专业发展定位,打造制度建设和服务创新高地,拿出有力有效的重大举措,以特色促改革、促发展,培育学院竞争新优势。院党委副书记王银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学院高水平建设步伐。副院长汪存友谈到,我院将依托临汾蓝色港湾文化创意产业园教育实习基地和洪洞县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努力促进学院办学与当地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互相融合。副院长周婧认为,学院在科研方面要坚持高水平谋发展,强基础补短板,形成科研团队,突出创新驱动,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院长曹飞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解决深层次的根本问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