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心得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我校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其思想觉悟,我们开展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 

会议上老师强调,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信仰,鼓励大家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脚踏实地,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此外还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盲目西化,警示大学生要努力继承、学习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锻炼自身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这次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论述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和具体内容,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现实着力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深刻把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从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层面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形成了一整套成体系的价值观。这24个字反映的是国家目标、社会取向、个人准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对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继承,是整合社会力量、凝聚社会共识、解决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思想工具。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多次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的作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指出:“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所以,在这次学习教育中,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意义的论述作为重点之一,反复研读,深入讨论,针对当前党风、家风和民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深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由此让我们深刻明白是广大党员准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的基本引领。在此次学习教育中,要把这些论述和观点作为学习的重点材料和内容,把这些内容的学习作为党章学习的前提和基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党章规定结合起来,只有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更好地理解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才能理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增强自觉性,在学习的基础上,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净化自己的思想意识、改变自己的作风、纠正自己的行动。 

此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有着怎样的信念,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色彩。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毕生追求。确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那是党对每一个学生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就更应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只有理论上保持正确性政治上才能慢慢成熟,信仰上才会更坚定,理想目标上才会更加执着,行动上才会更加不可摇。要牢记党员身份,“思想上入党”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的特殊的身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给我们带来光环和荣誉的身份,更是一个给我们带来监督和责任的身份。党员的身份经常会带来其他同学审视、监督有时甚至是挑剔的目光,这就说明在群众心目中,党员就是应该与普通同学有所不同的,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是一面代表先进的旗帜,这是身为党员的光荣,但也要求我们在行动、言语方面更加注意了,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员的形象。因此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无论在上课时或是休息时,在教室里或在寝室内,在校内或是校外,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好每一面“旗帜”。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单单是形式上的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学生党员虽然在组织上入了党,但思想上可能还不成熟,这就要求以党员的标准加强学习和锻炼,对自己提出更高更切实的要求,真正在思想上达到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的,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就集中表现于较高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就必须搞好学习,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任务,才对得起学生党员的称号。 

我们不管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当年出发时怀揣的梦想,都不要忘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要求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争做保驾护航的奉献者,一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力争作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报告会旨在对我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使其在掌握党的知识,提高精神修养的同时,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体现。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张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