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样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遵循。当前,一些党组织软弱涣散、缺乏战斗力,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薄、组织观念淡化,一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不强,说到底都与《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不强,不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不能很好地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古人有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的执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有担当使命、自我革新的勇气,有攻坚克难、不惧时艰的劲气,有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前列的锐气。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使《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 

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全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判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表现,要以党章为基本标准;解决党内矛盾,要以党章为根本规则。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党章规定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全党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自觉履行职责,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坚韧的革命品格和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贯彻党章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为把我们党真正建设成为理论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统一、政治上更坚强、内部更团结、同群众的关系更密切的党而努力奋斗。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张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