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在山西师范大学党校第三十二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上,李春仁老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的专题报告。这次报告像丰盛的精神大餐,让我受益匪浅。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吹响了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引领良好社会风气。 

作为大学生,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十九大报告指出,“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爱国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党中央带领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二、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知识 

提高党员学习能力首先要确定学习内容。一要按需索骥、查缺补漏,不能盲目追求不切实际的理论知识,要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才能保障学习上水平。业务精通。思想为前提,工作紧跟随,这是学习的第二层内容。我们要立足实际情况,全面掌握与本职特点息息相关的知识,以精通的业务知识来充分实践思想理论,力求达到完美的结合。三是视野开阔。掌握好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要掌握更多更新的资讯内容,汲取营养去其糟粕,紧跟时代节奏,不断创新思想、拓展视野,才能在广袤的天地驰骋。 

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着重提出了“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等一系列重要论述。 

作为学习广播电视编导的大学生,我们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要坚定文化自信,在广阔的舞台上讲好中国的故事;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始终保持自信的心态、开放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党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传媒学生党支部 

                                                                                       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