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在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期重点对象培养班上,李春仁老师为我们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专题报告会。我深受鼓舞、备受振奋,下面我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和十九大精神,谈谈自己的体会。 

李春仁老师就十九大给我们了深刻的阐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看似几个简单词却充分体现了我们每个青年对于自身定位和中国梦的诠释。翻阅历史的书籍,我们深知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位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作为。而作为青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不辱使命、知行合一,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党有志青年。  

那么我们该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呢?首先,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关键是要多思多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这样几个名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现代化强国伟业作了全面布局,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向党中央看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朝着梦想的方向不断砥砺前行。并且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刻印在心。 

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学会融会贯通。要整体的去学习去思考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贯通起来。同时这也是我最关注的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让我们看到党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关切,更让我们感受到党对我们担负起时代重任的期许。我们无比感动,也无比兴奋,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坚定对党的信仰,我们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势必会更积极投身于个人价值的创造过程中,并时时刻刻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的创造紧密相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学子。我们深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党的有志青年。绝不能只流于形式和表面,要树立我们自身的伟大目标、伟大梦想,将它贯穿于我们生活方方面面也,正确处理好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不均衡发展的状况,基于时政理论学习,良好政治素养培养,积极把个人价值的以及中国梦的实现紧密结合起来,带着更明确的社会责任感去学习、去实践,为争做“六有”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新目标,走好新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助力中国梦的伟大实现,努力做一名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传媒学生党支部 

                                                                                       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