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有新思想指引。明确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正是因为有了“理论的支撑”,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全新判断: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关注的光圈变大了,问题的对焦却更精准。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是对五年来中国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总结,也是对近40年来改革发展成果的历史回应,更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报告强调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执政要务。围绕这一核心任务,我国将全面推进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强对教育、科技、环保、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的投入,加快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态环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体会到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十九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  

一位哲人说:一个人,一个民族,它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选择了中国最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记得吗?1921年7月31日,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是这样一个由最初的50多名党员组成的党,从此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一条救国、建国、兴国、强国之路。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到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击日寇侵略到三大战役,中国革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篇章。回首往昔,中国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坎坷磨难。两次的世界大战,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用赤子之心承担时代重任,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 

传媒学生党支部 

                                                                                            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