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回顾总结了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五年奋进,春华秋实。一连串数字见证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党跨越发展的铿锵足音。   

党课培训的第一堂课,是由赵笑蕾老师主讲的《十九大新党章——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通过这节党课,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在我心头油然而生。对此我有三点感想。   

其一,党的十九大是一个标志。   

来自各地、各民族、各条战线的2000多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执政兴国方略,它标志着党的高度团结统一,标志着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其二,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宣言。   

它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人将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其三,党的十九大是一个里程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我国处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是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必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业绩而载进史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判断,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历史在前进,我们党推动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从“八大”指出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到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指出,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再到党的十九大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顺应时代变化,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的实践和理论品格。   

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需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新期待。   

“党章,每一个党员都需要时刻铭记,因为这里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重点培养对象,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接下来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深刻阐述,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