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1点击数:来源:

在山西师范大学党校第三十二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上,李春仁老师为我们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专题报告会。下面,结合工作与学习实际,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谈一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深感党中央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关怀和期盼,深感在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重任在肩。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征程的道路上挥洒汗水、抛洒激情、倾洒热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断奋斗,注入新鲜血液。   

我们应以“四个伟大”为航向,坚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根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以“四个伟大”为航向,用使命引领未来,用使命呼唤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内涵深邃、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贯穿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给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以信念的感召、思想的力量、方向的指引。   

国运兴,教育强。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将坚定不移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战略部署,提升站位、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目标努力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青年、关注青年,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阶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黄金期”,高校是优秀青年的“聚集地”,是培养青年的“大舞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青年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宏伟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带动更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要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用科学思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武装青年。用伟大梦想目标激励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学子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   

二是坚持全面发展,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要以“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文化育人、体育育人、实践育人,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跟时代脉搏,大力参加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帮扶青年创新就业和科技创新,为青年实现梦想和人生出彩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三是坚持价值塑造,做更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价值塑造和道德建设中。培养自身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引领新时代青年更好地承担起家庭、社会和国家的重任。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曹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