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学习材料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意见

时间:2017-10-27点击数:来源:山西师范大学校园网

10月26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意见,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符惠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符惠明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催人奋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大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为扎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发展同步步入新时代,实现师大梦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 

符惠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作出部署,明确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覆盖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反思转化学,精心组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活动,及时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为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奋力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在新时代实现新跃升。 

在专家解读和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常委会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符惠明指出,这次党章修改,涉及的内容丰富而全面,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符惠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基本内容,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捍卫党章、实践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三基建设”深入推进迅速对接,把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作为夯实基层组织、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重要抓手,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迅速统一到新党章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与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加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统筹融合,以学促建、学建结合,全面提高我们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品牌化水平,教育党员干部师生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要求内化为自觉追求,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党办/文 郑远飞/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