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学习材料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四):沧海横流显砥柱 万山磅礴看主峰

时间:2017-10-26点击数:来源:山西师范大学校园网

10月25日上午,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全会选举习近平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当选的其他六位常委分别是: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的,年龄合理,素质过硬。相信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定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踊跃表达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拥护之情。 

副校长 王云: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习近平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和全部力量的源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的贡献,画出新时代的中国人民最大的同心圆。我们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要在新思想指导下,准确把握教育新矛盾,解决好人民对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与教育内部发展的不充分和高校发展的不平衡之间的矛盾。高等教育迫切需要以重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为契机,深入推进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创新,我们学校在今后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推动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创新管理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许小红:今日,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同志用铿锵有力的宣示为中国人民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未来发展走向,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新时代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立身之本,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领导,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切实转化为推进我校“三项改革”的动力。进一步落实“1331工程”,力争学科战略布局与人才培养模式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我校科研水平取得新突破,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校办主任 白文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要求就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全面的,是具体的,必须做到知行合一。第一要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赶上了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作为一名基层的高等教育管理工作者,必须拿出勇气,拿出拼劲,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顶层设计,按照学校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总体布局的有关要求,牢记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不折不扣抓落实,抓执行,担应负之担当,尽应尽之责任,做应为之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母校建校60周年。

校纪委副书记 刘梅:中国共产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作为,站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干净、履职担当,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努力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弛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不懈努力。

文学院党委书记 吴华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这是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这是13亿多人民的共同期待。未来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党和国家特别需要一个坚强正确的领导集体和受人爱戴的最高领导人,为我们把握航向。这次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顺应了时代的呼唤,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坚决拥护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双春梅:习近平再次当选为党的总书记,这是党心民心所向。未来五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国梦。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完全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以更加稳健的脚步、更快的速度迈向辉煌灿烂的明天。作为学院党委,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维护核心跟党走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全面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科学思路,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赵跃先: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对于我们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代表了8900多万党员的一致呼声,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构成合理、年富力强、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是值得信赖的领导集体,我们坚决拥护、真心支持。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带领全党同志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史晋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我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实践学,既要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也要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三是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结合师范教育特点,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不断筑牢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活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强汾生:新的领导集体是凝聚了党心民意、肩负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托和新期望的集体,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的集体,是无愧于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深深信赖的坚强领导核心,符合民意、众望所归。我们坚信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阔步向前,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中,为实现我校“十三五发”展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体育学院院长 郑旗: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个教师的执着追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知所肩负的新时代责任,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有改革创新的胆识和勇气,切实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秀的业绩投身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斗目标中,聚力到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我校综合改革的战斗中,奋力在新时代山西师范大学壮丽篇章的征程中!

现代文理学院党委书记 靳晓涛: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他们德才兼备、年富力强、众望所归、深受拥戴,必将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再创新的辉煌。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等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学院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党的建设激发新活力,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推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伟业中,做出应有贡献。

戏剧与影视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 赵丹荣: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材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 许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身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提升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法学院16级研究生 董丽君: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安康。

文学院16级本科生 张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凝聚了党心民意,深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符合新形势下国家发展和党政建设的需要,为中国共产党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带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勇立时代潮头,实现十九大既定目标,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师大的一名学子,我定会积极践行青春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矢志不渝地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民族脊梁,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

生命科学学院16级本科生 焦安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面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作的政治宣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物信学院16级本科生 王红叶: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人民将有更多获得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经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