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学习十九大 > 学习材料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勇担重任立潮头——我校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10-18点击数:来源:山西师范大学校园网

 

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催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遥遥在望,伟大的时代正向我们发出复兴圆梦的热切召唤,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安排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要求把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十九大制定的路线方针、描绘发展蓝图不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努力。 

校党委书记 符惠明: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举国上下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上午,校党委以中心组学习的方式,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定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刻感受到,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层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融合性牵引。我们要驰而不息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精准对接落实“1331工程”,抢抓机遇,奋力赶超,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全面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再获新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卫建国: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这是一次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的发展已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次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特别是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出了全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具体要求,进一步部署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些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引领党和人民事业更好发展,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将让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抢抓历史机遇,狠抓改革落实,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戏剧与影视学院院长 延保全:整整三个半小时的开幕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观看报告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变”与“不变”中的坚守。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变”的是成绩、是进步、是发展;“不变”的是初心、是信念、是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没有改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没有变。在变化中,看到了蓬勃发展,展现了巨大成就;在不变中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新时代的发展履行应有职责。

校党委委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 张献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工作在普通高等院校的基层党员,我的心情与2280名代表一样非常激动,热烈祝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也相信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起到指导作用。我坚信,中共十九大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新起点,将为我党和我国开创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将成为一个彪炳史册的大会。我个人一定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将会议精神内化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政法学院教授 吕世辰: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我国社会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未来发展作了规划,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政治报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实践上,认真搞好科研教学工作。

生命学院教授 王祎玲: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亲身参与并感受到了党中央突破制约高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瓶颈问题,全面推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资源配置、行政管理等做出的各项改革,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国家、也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使我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政治方向,激励我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积极参与学院生物学重点学科攀升计划、生物学博士点申报、优势专业和优质课程的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努力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和谐发展新局面。

离退休处第三支部书记 李金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新的5年即将开启。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将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方针和政策,是世界倾听中国故事,学习中国经验的一次重要契机,5年一次的盛会,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短短几十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大起来的伟大跨越,奋进的中国更以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责任使命,基层党员的表现,也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党的方针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因此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堡垒,步调一致跟党走。牢记责任,自觉担当,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不忘初心。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整个国家才会强大,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校学生会主席 戏剧学院1403班 张子恒: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今天,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我党“两个一百年”的实现。回顾过去的五年,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定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勤奋学习、甘于奉献、殷忧天下、志存高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

戏剧与影视学院 17级硕士研究生 田野:党的十九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是广大党员期盼的一件政治生活大事,将对未来中国发展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的召开将为全国人民进一步指明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热切期盼十九大的召开,相信十九大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未来有着百倍信心和无限憧憬。我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做一名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者。团结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发展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