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07-27点击数:来源:

7月27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根据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介绍此次专题研讨会的要求和目的,即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随后她以《坚定信念,做严以修身的楷模》为题率先发言。邵书记说,“严于修身”是领导干部做好“三严三实”的前提和基础。首先要深刻理解严以修身的内涵和意义。严以修身根本是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核心是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基础是提升道德境界。严于修身的意义在于:确保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身确保领导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于修身确保领导干部作风正派;其次要坚定信念,做严以修身的楷模。严以修身要在“修”、贵在“严”、重在“炼”;第三要在严以修身中锤炼意志和品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人格修养,塑造高尚人格,还是要落脚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坐上了“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握住了权力,就要担得起责任。没有优秀的修养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风能力;第四要自觉把严以修身作为一种生活习惯。   

院长王云围绕高校教师和领导干部的修身进行了发言。他说,严以修身对教师而言,首先意味着应该有理想与信仰、有正确的价值取向。教师的一言一行、待人接物时刻影响着学生,教师的价值取向、理想信仰时刻感染着学生。二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干部,要积极加强自身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严以修身意味着勤奋的学术探索、平等自由的学术交流以及严谨认真的课堂教学,举手投足间浓浓的书卷气是学生最好的教材,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是学生最好的榜样。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副院长李志河、汪存友分别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突出严以修身,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她说,今天研讨会大家准备的很充分,各位的发言深刻触及了思想,使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三严三实这个重大命题中,严以修身是一项基础工程,决定并深刻影响其它环节,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是抓核心,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二是抓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抓基础,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持明大德守公德。四是抓关键,追求高尚情操,始终坚持正能量高标准。